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韩国人爱上昆虫餐:昆虫养殖供不应求

2018年07月05日 10:32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韩国人爱上昆虫餐:昆虫养殖供不应求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6月27日报道,韩国农业部于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昆虫美食、入药以及作为动物饲料的需求持续增长,在过去三年里,韩国昆虫养殖场的数量增长了近两倍。

韩国农业、食品和农村事务部的一项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共有724家昆虫养殖场,2016年昆虫养殖场的数量增长到了1261家,而2017年这一数字达到了2136。

由于昆虫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把昆虫当作未来食品的主要来源。目前,韩国首尔的一些餐厅已经推出了以昆虫为原料的食品,有饼干、三明治、番茄海鲜意面等,食品种类应有尽有。2016年,韩国政府将蟋蟀、蚱蜢等7种昆虫列为可食用昆虫,并承诺会大力支持相关产业和养殖场的发展。

据悉,金龟幼虫富含蛋白质,成为了韩国当地最受群众欢迎的一种昆虫。2017年1195家饲养该昆虫的养殖场共计获利166亿韩元(约9800万人民币)。甲虫紧随其后,也十分畅销,2017年415家饲养甲虫的养殖场共获利24亿韩元(约1500万元人民币)。

编辑:赵彦

关键词:韩国 昆虫餐 昆虫养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