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5G将怎样改变我们的生活?1G流量或只需几毛钱

2018年07月06日 07: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什么时候可用上5G手机?

只要服务够到位,流量费多点无所谓,就有这么一批人,要最早吃到“螃蟹”。

记者注意到,心急的网友已经在打听什么时候可以用上5G手机了。最新消息,这个恐怕最早要等到明年三季度。

5G全球标准确定后,手机厂商纷纷宣布明年推出5G手机。据不完全统计,vivo,OPPO、华为都表示过,要在2019年推出5G手机。也有芯片厂商表示,已在研发符合5G标准的芯片。

实际上,但凡有点追求的手机厂商都不会错过5G机会,后续发布5G手机几乎是必然,关键是谁能率先抢占市场。

中国移动透露,2018底首批5G芯片就会到来,2019年一季度首批5G终端出现,2019年三季度5G智能手机将面世。

那5G手机价格怎么样?据中国移动表示,这取决于5G终端芯片成本、研发成本、产品形态。

从历史经验来看,前期5G手机肯定是价格不菲,想要5G手机?先准备好银子吧。

资料图:普通消费者在参观5G技术展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 吴涛 摄

资料图:普通消费者在参观5G技术展示。中新网 吴涛 摄

哪些城市会率先体验5G呢?

记者从三大运营商获悉,这些城市已开展或在今年进行5G试验。

中国移动将在杭州、上海、广州、苏州、武汉五个城市开展外场测试,每个城市将建设超过100个5G基站;还将在北京、成都、深圳等12个城市进行5G业务和应用示范。

中国电信已在雄安、深圳、上海、苏州、成都、兰州开通5G试点。

中国联通已经在北京、雄安、上海、深圳、天津、广州、成都、重庆、武汉、沈阳、青岛、南京、杭州、福州、贵阳、郑州开展了5G规模试验。

如果非要找一点美中不足,那就是在5G时代,打电话或依然得用4G网络,就好比现在虽是4G时代,你打电话时依然可能用到2G或3G网络一样。所以有运营商表示,未来4G、5G网络共存。(完)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5G 改变 流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