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福建省政协专题协商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2018年07月06日 08:07 | 来源:福建日报
分享到: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深化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福建省政协常委会开展专题协商 于伟国讲话 崔玉英主持

QQ截图20180706080637

4日,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就“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开展专题协商。省委书记于伟国讲话,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于伟国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最普惠最长久的民生福祉。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责任,社会各方面也要共同支持、参与和推动。政协各级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发挥优势,积极关心支持,更好地促进生态福建建设。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代表专题调研组介绍了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对策建议。13位与会委员就完善商品林赎买机制、推进企业绿色发展、武夷山国家公园试点、推进污水垃圾治理等作了发言。省发展改革、环保、林业、住建、海洋渔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回应,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于伟国说,这次专题协商站位高、切入准,调研准备充分,协商氛围浓厚,大家的建议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对推动工作很有启发帮助。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逐一研究,积极吸纳,切实把专题协商的成果体现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去。

于伟国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让老百姓享有更好生态、更美家园,各级党委政府责任重大,社会各方面也要共同支持、共同参与、共同推动。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解决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突出生态问题为重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着力推进绿色发展;以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为契机,推进生态文明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围绕重点工作,压实各级责任,层层抓好落实。于伟国说,政协各级组织和政协委员要以这次专题协商为基础,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继续关注关心支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更好推动生态福建建设。于伟国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善于听众言、集众智、聚众力,更加积极主动听取政协委员意见建议,更加自觉接受政协委员的民主监督,推动我省各项工作不断上新台阶。

于伟国强调,省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汪洋主席对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要求,讲政治,聚共识,建诤言,善监督,强自身,更加积极地投身新福建建设的生动实践。

崔玉英指出,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开创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新局面,福建被赋予了为构建生态文明制度“四梁八柱”探索路径的前所未有的重大使命。本次专题协商旨在对我省试验区建设进行梳理分析,既是省政协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助力我省深化试验区建设的具体实践。省政协常委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按照于伟国书记讲话要求,进一步在提高站位中把正方向,在增进共识中汇聚合力,在精准建言中助力发展,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议政建言质量和水平,把政协协商活动打造成深化认识、接受教育的平台,宣传政策、释疑解惑的平台,凝聚共识、汇聚合力的平台。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参加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王惠敏、魏克良、杜源生、王光远、阮诗玮,省政协秘书长陆开锦参加了会议。(记者 周琳 林蔚/图 常岩摄)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生态 文明 建设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