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陈竺、何维率调研组在呼和浩特开展调研

2018年07月06日 09:24 | 作者:徐博鑫 胡文生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8年7月4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调研组就呼和浩特市大青山前坡生态建设工程实施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了呼和浩特市哈拉沁生态公园。午后的哈拉沁生态公园呈现出一片绿意盎然。调研组了解到这里原来是采砂地,取沙后形成了“沙坑”。 近年来通过生态修复和生态改造,完成了从万亩大沙坑到城市生态公园的华丽转身,现在不仅是大青山前坡生态保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成为了市民游览和休闲的好去处。

大青山区的水磨村,距市区23公里,人均耕地不足2亩。2012年为了改善村民居住条件,打造首府市民郊游、假日休闲目的地,市、区两级政府制定了水磨村新农村建设项目,项目建设采取统一规划、拆旧建新、原址建设的方案。水磨新农村建设和河道治理工程现已全部峻工,调研组看到每家每户都是漂亮别致的小二楼,通过发展餐饮、住宿和土特产生产销售,村民经济收入迅速增长,人均收入突破1万元。

如何筑牢医疗卫生体系的“网底”,确保乡村医生队伍稳定发展一直是陈竺心头最牵挂的问题之一。在水磨村卫生室,陈竺主席与驻村的乡村医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诊疗服务、村医待遇等情况,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不断提高自身的医疗服务水平。

在五万亩森林公园,调研组了解到,大青山国家级健身步道是新城区实施大青山生态保护综合治理工程的一项重要基础健身设施,被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中心授予国家健身步道示范工程。

在呼和塔拉草场,调研组了解到,这里将成为距市区最近的观赏草原景观之地。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杨震、蔡威、龚建明、曲凤宏、焦红,出席、列席十六届三次中常会的农工党中央常委、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各专委会主任参加调研。(文字/徐博鑫 摄影/胡文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生态 农工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