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几种方法应对宝宝口水多?这样做可以缓解?

2018年07月06日 15:47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当宝宝到四个月的时候由于受到了牙龈的刺激开始萌生牙齿,口水会变得越来越多,有的宝宝流口水会流到两岁左右,本身小宝宝还不会吞咽口水,所以会直让口水流出来,那宝宝出现流口水是如何来应对呢。

宝宝流口水如何应对?

1、 给宝宝佩戴围嘴

宝宝口水过多时会把胸部的衣服弄湿,这个时候可以给孩子选择柔软、吸水性比较强的围嘴,同时也要做好口腔周围的皮肤,每天要使用清水来进行清洗,保持孩子脸部的清洁和干燥,避免出现湿疹。孩子的唾液中会含有一些杂质,以及淀粉酶容易刺激皮肤,如果没有护理好的话嘴巴周围会出现小红丘疹,所以适当时可以涂抹护肤膏。尽量不要食用过于粗糙的毛巾给孩子擦嘴巴,这样容易损害皮肤。

2、 给孩子使用磨牙饼干

当宝宝在牙齿萌出的时候牙龈会瘙痒胀痛,所以会让口水增多,这个时候可以给孩子选择软硬适度的口咬胶,六个月以上的宝宝可以选择磨牙饼干,这样可以减少宝宝出牙时引起的牙龈不适感,同时也能够刺激乳牙快速的长出,减少流口水的情况。

如何预防宝宝流口水?

1、 让孩子吸允奶嘴

在一岁之前可以让孩子学会吸吮奶嘴,通过这个动作有利于训练宝宝的吸吮能力,但是在一岁半之前一定要戒掉,不然会影响了宝宝牙齿的发育。

2、 不能捏孩子脸颊

有很多人喜欢捏孩子的脸颊来逗宝宝,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方法,在孩子流口水的阶段,捏脸颊会刺激宝宝唾液的分泌,从而加重了流口水的情况。

3、 让孩子多吃一些健脾胃的食物

宝宝流口水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脾胃虚弱,所以在给孩子添加辅食的时候让孩子多补充健脾的食物,比如生姜、山楂、赤小豆等,把这些食物可以做成泥状添加在辅食里面,具有健脾的功效。

4、 要添加辅食

在孩子4到6个月的时候就应该添加辅食了,添加辅食时要从流质半固体到固体进行过渡,这样可以增加孩子的咀嚼能力,同时加强了口腔肌肉的运动。

温馨提示

如果孩子流口水导致的皮肤已经出现了疹子或者糜烂,尽量带着孩子去医院接受治疗,不然会引起感染。孩子流口水的时候一定要做好清洁和干燥,必要时涂抹抗生素或者止痒的药膏,要选择柔软的毛巾或者纸巾给孩子擦拭口水。

编辑:赵彦

关键词:宝宝口水多 如何缓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