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蓬佩奥开启第三次朝鲜之行 韩媒称将带特朗普亲笔书信

2018年07月07日 10:15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陈尚文 王伟 陈欣】当地时间6日下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抵达平壤顺安机场,开启自己的第三次朝鲜之行,同时这也是他在“金特会”后首度访问朝鲜。虽然不少媒体认为,蓬佩奥将在本次行程中向朝鲜施压,迫使后者履行无核化承诺,但美国政府对外表态却很慎重,他们正努力降低外界对此访的过高期待。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8年5月3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在纽约会晤后会见记者。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据《韩民族新闻》6日报道,蓬佩奥当天抵达平壤时,受到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及外务相李勇浩的欢迎。他将在朝鲜逗留一天半,并第一次在该国留宿。朝方将蓬佩奥的住所安排在百花园宾馆,该宾馆是朝鲜招待外国元首时最具代表性的国宾馆,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卢武铉访朝时都曾下榻这里。韩国KBS电视台称,蓬佩奥此访将与朝鲜方面进行落实美朝首脑协议事项的后续协商,并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围绕履行无核化的方法和保障朝鲜体制安全等问题进行协商。据韩联社报道,蓬佩奥和金英哲6日下午的会谈持续了2小时45分钟,会谈开始时,蓬佩奥开玩笑称,再来朝鲜一次自己就应该交税了。《今日美国》6日称,蓬佩奥曾誓言,将在此访中弄清楚朝鲜无核化承诺的具体细节,继续推动落实美朝领导人在新加坡峰会上所作的承诺,并带回朝鲜战争中的美军士兵遗骸。不过,美国务院高级官员就蓬佩奥此行表示,这是全新的会谈,并不期待此访能拿出朝鲜弃核的路线图。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金正恩与特朗普2018年6月12日新加坡会晤现场。

韩国《朝鲜日报》称,蓬佩奥此次还将为金正恩带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亲笔书信和收录有英国歌手艾尔顿·约翰所演唱歌曲《火箭客》的CD。据多位特朗普政府消息人士透露,CD是为传达特朗普希望金正恩早日履行美朝首脑会谈共同声明的意愿。在美朝关系的最低点,特朗普曾多次称金正恩为“小火箭客”。不过他后来辩解说,这样的调侃是对金正恩的称赞。

“蓬佩奥访朝取得何种成果引关注”,韩国《中央日报》6日称,虽然美朝首脑会谈就半岛无核化达成了协议,但该协议是否能顺利落实却不容乐观。此次蓬佩奥访朝被视为首脑会谈后的无核化“核查”,因此蓬佩奥的步履也异常沉重。 韩国“NEWS1”网站称,朝鲜将蓬佩奥住所安排在百花园国宾馆,意味着朝鲜给予他国家元首级别的礼遇。有乐观的展望认为,鉴于朝方如此重视蓬佩奥此访,未来美朝之间达成有意义成果的可能性正在增大。

另据韩国《世界日报》6日报道,多个外交渠道消息显示,美朝可能将第二次首脑会谈的地点定为瑞士。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朝鲜 蓬佩 佩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