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台盟十届三次中常会在毕节召开

2018年07月09日 09:27 | 作者:王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月5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贵州省毕节市召开。会议通报了台盟中央2018年上半年工作和台盟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讨论了台盟中央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就台盟如何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作用进行了交流。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指出,2018年是台盟第十届中央委员会在新时代履职的开局之年,半年来,台盟对标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思想共识有了新提高,履职尽责有了新作为,参政党建设有了新面貌,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苏辉强调,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重大任务。下半年在全盟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必须着力抓好学习,要建立起领导带头、全盟跟进的学习机制,不断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落在实处;要通过“学盟章,读盟史,做合格盟员”等特色活动,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集中力量做好盟员梯队培养,抓紧盟员队伍建设,确保台盟事业发展后继有人、薪火相传。

就下半年继续推进全盟各项工作,苏辉要求,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抓好理论学习和队伍建设;总结毕节30年来“多党合作,同心共建”的宝贵经验,为新时代多党合作聚力脱贫攻坚探索新思路;助力新型政党制度建设,统筹做好参政履职各项工作。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副主席杨健、张泽熙、连介德、吴国华、郑建闽出席会议。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吴国祯列席会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台盟 毕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