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西北地区首个医院楼顶停机坪系统建成使用

2018年07月09日 10: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西安7月6日电 (记者 田进)6日,陕西省陆空一体化医学救援建设项目暨西北地区首个医院楼顶停机坪系统在陕西省人民医院建成使用。一架橘红色医疗构型直升机顺利降落,成功完成一例患者从该省渭南市蒲城县医院转院至陕西省人民医院急诊科的救援任务。

由陕西省卫生计生委组织牵头,陕西省发改委、省应急办筹措资金,陕西省人民医院建设航空医疗救援体系,积极融入该省航空应急救援布局规划,现已成为覆盖全省的立体化直升机航空医疗救援网络的核心单元。

据介绍,参与主导全省航空应急救网络建设的同时,该院主动探索航空医疗救援运营模式,借鉴国际发达国家的发展经验和运营模式,推动急救与专用医疗救援航空器的紧密结合、地区立体化医疗急救体系的发展、专业的人才队伍和装备体系建设等要素齐抓共进,以期进一步畅通陕西“空中绿色生命通道”。

此次陕西省人民医院所装置的直升机停机坪系统,是目前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拥有多项发明专利的全铝多层直升机停机坪系统。它的铝制面板采用了多层结构设计,逐层释放作用力,既减轻对支撑结构的影响,又减少反作用力共振对直升机的冲击损害。

此外,整个停机坪系统还配套自动翻转式防护系统、助航灯光引导系统、自动消防喷淋系统、集成监控系统、停机坪专用智能控制系统等系统。同时,停机坪系统还可将各个相对独立的子系统进行功能集成,可以实现气象等数据采集分析,查看和控制直升机飞行,满足航空救援大数据化、飞行网络化管理。(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西北地区 首个医院楼顶停机坪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