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卖了两串葡萄却收到2300元 大叔还钱还婉拒酬金

2018年07月09日 15:09 | 来源:沈阳晚报
分享到: 

《卖了两串葡萄却收到2300元!缺钱的“水果大叔”想尽办法寻顾客还钱》接续报道

错打2300元的人现身 大叔婉拒500元酬金

水果大叔:“来沈阳打工,感觉这里比家更温暖!”

众人点赞:以后多买水果,帮助大叔渡过生活难关

上周六,本报报道了一位万科城业主在水果摊购买两串葡萄,手机微信错将23元支付成了2300元,“水果大叔”发现后,极力寻找,万科城业主纷纷给大叔点赞的同时,也积极帮助他寻找顾客的事情。

昨日下午,“水果大叔”给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打来电话,高兴地表示:“失主找到了!”昨日16时许,赵女士与“水果大叔”见面,大叔当面将2300元转回给她,为了表达感谢,在大叔再三拒绝后赵女士仍坚持转给了他500元表示感谢。赵女士说:“通过《沈阳晚报》我了解到,这位老哥儿生活不易,要不是他主动给我电话,我还不知道自己转错了钱,他拾金不昧的精神让人感动,更值得学习。”

赵女士:

“接到电话,我才知道自己转错了钱”

昨天上午,同在万科城附近卖水果的一位摊主通过《沈阳晚报》的报道得知了“水果大叔”寻找顾客的事情,看到报上登载的微信支付页面截图,他发现这位赵女士是他朋友圈中的一位好友,于是将赵女士的电话给了卖水果的佟大叔。佟大叔马上拨通了赵女士电话,说明情况。

赵女士告诉记者:“要不是他给我打电话,我还真不知道自己买水果转错了钱。昨天,我发现自己微信转账有一笔2300元,当时还纳闷买啥了,没想到,今天上午接到水果摊主的电话, 问我是不是几天前花23元买了两串葡萄,并告知我转错了钱,这时我才恍然大悟。”

当面还钱,“水果大叔”婉拒500元酬谢

昨日16时许,赵女士来到水果摊前,佟大叔一眼就认出了她,“就是你在我这买两串葡萄付了2300元吧,这几天我一直在找你!”赵女士连忙握住大叔的手表示感谢。随后,佟大叔将2300元当面转回到赵女士微信中。为了表示感谢,赵女士坚持要转给大叔500元作为酬谢,大叔再三拒绝,但赵女士表示:“诚信是一个人最高贵的品格,没想到他为了这2300元找了我整整5天,他的善良和朴实让人感动。”在场的群众也纷纷劝大叔收下酬谢。

听了大家的话,佟大叔激动地说:“这钱本来就不是我的,拿着心里不踏实,这几天很多买水果的人都来打听这事,帮忙寻找,大家还特意多买我的水果,让我也很感动。我来沈阳这打工,感觉这里比家更温暖……”

“水果大叔”其实“挺差钱儿”

这位“水果大叔”,名叫佟福胜,今年才53岁,但过于操劳的生活让他的脸上满是岁月的痕迹。记者了解到,佟大叔是北宁市王家村的一位普通农民,20多年前,爱人突然患上了精神疾病,这么多年,他带着爱人看了很多医院,先后花去20多万元。他说:“我以前做过电工、卖过衣服,养过鸡,但每年的那点收入基本都给爱人治病。她身体好转时跟我说过,不想连累我,主动提出离婚。但我们老夫老妻这么多年,我不能放弃她!我现在还年轻,还能赚钱,再苦再累日子还是有希望的,更何况她现在病情基本稳定,儿子也来沈阳打工做快递员,日子过得还算知足。这两天,通过媒体报道,还有很多人关心我,支持我,我更觉得有希望!”

据了解,为了给爱人治病给儿子结婚,“水果大叔”现在还欠亲戚20万元。大叔说:“日子愁也一天,乐也一天,我选择积极面对。我不求老伴彻底痊愈,只要生活自理我就高兴。我努力赚钱,计划5年争取把欠的钱都还上,然后就回农村和老伴儿安度晚年。”

采访时,大叔对生活的积极态度让在场的很多市民感动。大家表示,以后要多多购买“水果大叔”的水果来帮助他尽快渡过难关。

大叔的卖货口头禅居然是:

没事儿,先欠着呗

昨晚采访临近尾声时,夜幕已经降临,几分钟内,水果摊前出现了三名在《沈阳晚报》上看到了佟大叔的事儿、“慕名而来”的附近居民,他们都在佟大叔的水果摊买了水果,佟大叔乐得合不拢嘴。本报记者还留意到,一位女士,买了20元钱的水果,却付了200元,原来,这位女士是之前欠大叔的钱今天来还的。佟大叔告诉本报记者,他平时有点弄不好二维码,所以很多时候都是收现金,但现在身上带现金的人不多,人家想买他就给人家赊账,最多一笔赊出去的账达到了500元。当被问到,这小本买卖能不能赊得起的时候,佟大叔笑着说:“这都是街坊邻居,没事儿,先欠着呗。”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吕佳 文并摄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两串葡萄 2300元 水果大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