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商界人士认为中国与中东欧经贸合作前景广阔

2018年07月10日 09:5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索非亚7月8日电 第八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7日在索非亚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与会商界人士认为,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向世界发出维护自由贸易体系的积极信号;中东欧国家与中国开展经贸合作正是对这一体系的维护,双方经贸合作前景广阔。

李克强总理在开幕式上明确指出:我们要共同推动贸易自由化。应当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坚决捍卫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

保加利亚发展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格尔斯基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他对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感到“非常鼓舞”。在“16+1合作”项目中遵循欧盟法规有助于创造公平竞争环境。

一家经营货运无人机业务的初创公司负责人兰盖洛夫表示,“16+1合作”是中国和16个中东欧国家打造的良好多边合作机制,令参与方供应链更加顺畅,在促进各方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安可顾问有限公司高管尼古拉斯认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扩大贸易和投资就是维护自由贸易、反对保护主义的体现。目前,中国在中东欧国家的投资远远落后于对西欧国家的投资,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前景广阔。

波兰投资贸易局局长皮苏拉对中国采取措施扩大开放表示赞赏,并希望波兰产品能在不断扩大的中国和中东欧贸易中占有一席之地。(参与记者:翟伟、王欣然、郑江华、甘春)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国 中东 经贸合作 前景 广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