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江苏省政协首次举行政企协商座谈会

2018年07月10日 09:00 | 作者: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苏省政协首次举行政企协商座谈会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发展壮大各类企业

人民政协报记者 江迪

“通过各位企业家的发言,我们感知了企业、感受了市场,感受到江苏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6月29日,江苏省政协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加快发展”为主题首次举行政企协商座谈会,江苏省省长吴政隆对企业家代表说。

6631765955584410157

资料图

江苏是我国近代民族工商业的发祥地,经济综合实力和对外开放水平连续多年稳居全国前列。这离不开江苏企业家的奋力拼搏。进入新时代,江苏企业家需要加强与政府协商,政府同样需要加强与企业家协商。正是注意到这种需求,江苏省政协创建政企协商座谈会,邀请省政府主要领导与政协委员中的企业家代表和工商联企业家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旨在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在政府和企业之间搭建一个高规格的协商对话平台,打造具有时代特征、政协特色、江苏特点的协商民主品牌,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江苏省政协创建政企协商座谈会的计划得到江苏省政府的积极支持。吴政隆多次审阅座谈会方案,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指示。得知江苏省政协创建政企协商座谈会,企业家们十分高兴,积极准备。

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南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奚国富特别关注新技术首台首套创新示范应用问题,建议对自主先进技术装备本地化应用方面予以支持,为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提供资质业绩支撑。

奚国富的建议得到江苏省经信委主任谢志成的关注。座谈会上,谢志成表示,将拿出更清楚、更有力的政策,支持首台首套创新示范应用。

江苏省政协委员、江苏超威电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巍谈到,废旧电池处置行业环保标准非常高,企业环保投入巨大,国内成规模的企业不到10家,却有大量的非法从业者,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建议严格执法,打击非法从业者,将相关监管责任落实到乡镇。

江苏省环保厅厅长王天琦回应说:当前环保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环保标准、环保执法将越来越严。这为正规企业提供了保障,环保运作规范的企业,利润也逐步上升。将会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系统性思维,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动江苏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走在前列。

作为深耕民族品牌60余年的中国民营企业,红豆集团在传统产业领域有着稳固的实力,也在扎实推进创新发展。江苏省政协委员、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表示,腾讯、阿里的诞生和发展都与深圳、浙江的地利优势关系密切。江苏工业基础雄厚,发展工业互联网是江苏的强项和优势。“红豆集团也准备在工业互联网上发力。”

“当前,江苏经济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正处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越是在爬坡上坎的重要关口,越需要更好调动企业家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好发展壮大各类企业。”吴政隆指出,“企业要充分发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牢牢坚守实体经济,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主动融入全国和全省战略大局,坚持信息化引领,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产业层次和产品附加值,在激烈市场竞争中争当排头兵,努力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产业集群,加快迈向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

座谈会上,江苏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听取意见建议,并作了积极回应。吴政隆要求,江苏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全社会营造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尊重激励企业家、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和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力更多大企业“顶天立地”,让更多小企业干出“大事业”。

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表示,本次座谈会企业家们汇报了各自发展情况,客观反映了企业当前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这对于营造江苏一流营商环境,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省政协将认真整理意见建议,形成专文报送省委、省政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江苏省 协商 企业 政协 江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