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图说 图说

守护阳光下的花朵

2018年07月10日 10:31 | 作者:裘苗根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守护阳光下的花朵 


1


近日,由湖北荆州市心理援助志愿者协会组织的荆州民建会员与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一行,走进荆州公安县埠河小学,为这里的留守儿童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活动现场,在心理学专家、民建荆州市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邓培军的指导下,青年志愿者们与埠河小学的孩子们开展了互动游戏。志愿者们通过趣味的PPT视频,生动的故事,欢快的互动,与广大留守儿童进行了心灵的交融,引导他们正确理解父母的外出务工,正确对待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正确了解自己的情绪;培养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融洽地与人相处;懂得虽为留守儿童,但仍有爸爸妈妈的牵挂,社会各界的关爱,学校、老师的呵护,同学间的关心,我们并不孤单;学会感恩父母,感恩社会。

邓培军介绍,作为一名心理健康辅导工作者,我们要尽自己的能力尊重、关爱、帮助孩子,真正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因此,本次心理辅导活动的设计就是为了帮助留守儿童和其他孩子一样,在同一片蓝天下幸福、快乐、健康地成长。

裘苗根 摄影报道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留守儿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