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徐州市委会提案被落实 着力打造“中国安全谷”

2018年07月10日 10:59 | 作者:马章凯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盟徐州市委会提案被落实

着力打造“中国安全谷” 

团结报徐州讯 近年来,江苏省徐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重点发展安全产业,正在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安全谷”。2017年,民盟徐州市委会经过深入调研,梳理出该区安全产业发展存在着省市政策措施合力不强、集聚引领效应不显、产业体系有待完善、对外开放有待深入、产学研链融合不足等问题,提出《打造“中国安全谷”,提升我市安全产业发展》的提案,受到徐州市主要领导重视,并重点督办提案,很快得到了落实和办理。

提案交办后,徐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民盟徐州市委会召开提案办理座谈会,双方共同协商,就提案提出的“优化政策环境、争取多方支持,打造知名企业、促进高端发展,高点目标定位、促进协同创新,打造人才队伍、深化产学研链,推进产城融合、产业协作共进”等建议进行充分探讨、深化和落实。

针对提案对完善提升产业体系和产城融合提出的建议,徐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相继投入20余亿元实施了产业基地、人才服务、平台支持等基础工程,优化了安全产业发展外部环境。同时,建设了一系列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获批了省级安全产业领域行业技术转移分中心,搭建了国家安全生产监察监管、危化品安全、安全产业大数据平台,建设了国家特种作业从业人员安全行为培训基地。

目前,徐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安全谷”建设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苏省政府的肯定和支持,形成了省部会商机制,推进了徐州在安全产业发展方面先行先试,进一步强化了引领示范作用。同时招引了多家行业龙头企业,构筑安全产业航母集群,初步形成了涉及矿山安全、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公共安全和居家安全五大领域的产业集群,2017年安全产业产值突破400亿元。(马章凯)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安全 产业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