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安吉基层委员会试点民主生活会

2018年07月10日 11:19 | 作者:安 吉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红脸出汗”促团结 

——九三学社安吉基层委员会试点民主生活会

“部分老社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不够”“社会服务类的活动明显不够”“本职工作之外,理论学习还需要加强”……这是九三学社浙江湖州安吉县基层委员会开展民主生活时,与会成员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场景。

6月26日,在安吉县民主党派活动中心,九三学社安吉县基层委员会围绕加强民主党派工作“四个建设”和提高“五种能力”这一主题,召开2018年度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

为确保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成效,会前,九三学社安吉县基层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主题组织了专题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广泛征求了新老社员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并对照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撰写检查材料。

九三学社湖州市委会副主委陈绍华专门就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切实提高认识,通过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坚定方向、增进理解、增强团结;要认真对照检查,“讲认识、找问题、议危害、谈改进”,增强班子发现、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深刻查摆分析,提高民主生活会效果;要务实推动工作,认真制定改进措施,推动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

民主生活会现场,各班子成员从各自实际出发,深入剖析了自身的不足之处,又实事求是地指出了他人的“短板”。基层委员会负责人认为,会议提炼出了许多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工作方式方法,在红红脸、出出汗的同时,也增进了班子成员的理解和团结。

一位支社委员在会后也感慨地说:“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发现了问题,接下来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从而带动社员们更好地参政议政,不断巩固和深化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效。”

据悉,这是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对加强班子建设、提高组织动员力的一次探索实践,也是湖州市首个县级民主党派的民主生活会。受邀与会的中共安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烽对此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他还表示,希望九三学社安吉基层委员会通过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凸显作为,完善机制、提升能力。

(安 吉)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民主生活会 试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