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杭州拱墅区委统战部组织党外公职人员参加《监察法》学习培训

2018年07月11日 13:46 | 来源: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710092108.jpg

杭州网讯7月4日下午,拱墅区委统战部组织百余名党外公职人员参加《监察法》学习培训。会议邀请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姜文祥详细解读了《监察法》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及监察对象的范围、内容等,为党外人士献上了一场丰盛的《监察法》知识大餐。

本次培训分为主题讲座、知识测试、交流发言三个环节,培训结束后,各与会代表现场热学热议《监察法》,发言踊跃,气氛热烈。拱墅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卫兵主持培训会。

民革拱墅总支主委、区残联副理事长沈忱说:“作为一名党外干部,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自觉学法守法用法,依法履职,秉公用权,经得住各种诱惑和考验,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党外干部”。

民进拱墅基层委主委、区科技局副局长王刚表示:“《监察法》的颁布实施,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无论是党内干部还是党外干部,只要是监察对象,都必须要自觉学习,严格遵守,做自律守法的典范”。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治思维、增强专业能力,加强自身权力的监督制约,防范廉政风险,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接受社会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依法依规行使职权”。致公党拱墅总支副主委、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幼群说。

区知联会会长蔡玉群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把握落实好《监察法》,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各项工作”。

结合统战系统工作实际,拱墅区委统战部专题研究,多次与区纪委、区监委协商沟通,精心策划组织,在全区党外公职人员中开展学习宣传《监察法》“五个一”活动。旨在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外公职人员充分认识《监察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作为国家监察的新对象认清“新对象更应受到新关注、新对象更需加强新保护、新对象更要树好新形象”的新形势,把自己摆进去,学法懂法,用法守法。

“五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专题学习会,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分别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原原本本通读学习《监察法》,做到入脑入心;组织一次专题理论辅导,组织全区党外公职人员集中开展一次《监察法》专题理论讲座;组织一次专题理论测试,组织全区党外公职人员开展一次《监察法》专题理论知识测试;开展一次学习征文活动,面向全区党外公职人员,征集学习《监察法》的体会文章;征集一批文艺作品,积极参加以《监察法》有关知识宣讲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征集活动。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拱墅区党外干部以“五个一”活动为载体,以学好用好《监察法》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增强政治自觉维护核心上坚定坚决,在落实党的领导上不折不扣,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更加巩固,为建成运河沿岸名区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监察法 党外 组织 公职人员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