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约秘书长:正式邀请马其顿加入北约

2018年07月12日 13:26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张骜】俄罗斯卫星网7月12日报道称,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29个成员国11日正式邀请马其顿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斯托尔滕贝格对媒体称:"北约成员国同意邀请斯科普里启动加入北约的谈判。"此前他曾表示,马其顿加入北约将耗时约一年半。

斯托尔滕贝格说,一旦马其顿对宪法作出必要修改,北约就可以正式邀请该国以北马其顿共和国之名加入北约。

在各方签署加入北约的议定书后,该文件还需得到北约29个成员国议会的批准。

马其顿1991年退出南斯拉夫后将宪法国名定为"马其顿共和国",遭到希腊强烈反对。希腊要求马其顿改名,以避免和与之接壤的希腊马其顿州混淆。雅典一直因国名问题拒绝接纳斯科普里加入欧盟和北约。雅典也不满马其顿1993年加入联合国时所使用的暂时国名"前南斯拉夫马其顿共和国"。

希腊外长科齐阿斯和前南斯拉夫马其顿共和国外长迪米特罗夫2018年6月17日签署了马其顿宪法国名更改协议,根据协议,马其顿国名将更改为"北马其顿共和国"。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北约 马其顿 加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