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许昌市围绕“五个联系”发挥统战优势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2018年07月13日 14:3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许昌市围绕“五个联系”发挥统战优势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今年以来,许昌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有效整合统战部门、统战系统、统一战线成员的资源力量,通过强化“五个联系”的方式,较好地发挥了统一战线争取人心的优势作用。

加强与党派团体的联系团结。积极构建和谐的政党关系,健全完善了市委常委联系民主党派工作制度,定期走访慰问民主党派成员,听取他们对全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营造民主氛围,平等议事,凝聚共识,较好地发挥党派团体的智力库作用。

加强与新的社会阶层的联系团结。注重与非公经济界人士等新社会阶层的联系沟通,关注他们的愿望和诉求,引导他们为促进经济繁荣、改善群众生活、发展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加强与民族宗教界的联系团结。积极深入民族村社了解反映、有效化解影响社会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助推民族村社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加强与各界群众的联系团结。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宣传政策、思想发动、理顺情绪、协调关系等工作,努力把不同阶层、不同民族、不同信仰、不同意识形态的人团结起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最大限度的凝聚全市推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共识和力量。

加强对外联谊与友好交往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渠道,大力宣传全市“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辉煌成就和“十三五”规划的美好愿景,积极推介自然资源优势和优惠扶持政策,为争资列项牵线搭桥,为招商引资搭建平台,吸引了更多地客商前来许昌投资创业,为许昌经济社会转型跨越、提速升位营造了良好社会环境。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 发挥 凝聚 力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