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丁仲礼走访民盟新疆区委机关

2018年07月13日 14:45 | 来源:民盟中央官微
分享到: 

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走访民盟新疆区委机关

7月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一行走访民盟新疆区委机关,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和盟员代表,了解新疆民盟工作开展情况。全国政协常委、自治区人大副主任、民建新疆区委主委董新光,全国政协常委、民盟新疆区委主委陈旗陪同走访。

合影留念前,丁仲礼一一与盟员代表握手,并表达了对新疆全体盟员的问候。随后,丁仲礼一行还专门走访了民盟新疆区委机关各部(室),与机关干部亲切交谈,关心询问盟务工作情况。

丁仲礼看望慰问盟员代表并走访区委机关

座谈会上,陈旗代表新疆民盟对丁主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汇报了民盟新疆区委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自治区政协委员、民盟新疆区委专职副主委尤江斌,民盟新疆区委副主委、民盟乌鲁木齐市委主委杨春,民盟新疆区委常委、民盟昌吉市委主委宋长军,民盟新疆区委常委、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李卫红,民盟新疆区委委员、新疆银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海霞,民盟新疆区委常委、新疆医科大学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吴顺华等6名同志分别从区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民盟基层市委工作开展情况、民盟中科院新疆分院工作、青委会工作、高校盟务工作等方面作了汇报。丁仲礼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就一些问题同大家进行交流。

座谈会现场

丁仲礼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充分肯定了新疆民盟的工作。他指出,新疆民盟克服了机关人员少,盟员人数少等困难,各项盟务工作扎实有序;发言代表政治站位高,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发言内容好,从不同方面谈了工作体会认识,各具特色。

丁仲礼在总结讲话中主要就参政议政工作对新疆民盟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参政议政工作是参政党第一要务,全国各省(区、市)民盟组织要立足当地特色,重点发力,提高新时代参政议政水平。在新疆,就是要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治疆方略和新疆工作总目标开展各项盟务工作。一是要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配合自治区党委做好反恐维稳、民族团结等各项工作,扎实做好“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和“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围绕民族团结团结主题,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促进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共同维护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二是要围绕新疆的生态环境建设出主意、想办法。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新疆民盟要在新疆自然环境、旅游资源等方面多做一些研究,助推新疆生态文明建设。三是要围绕“三大攻坚战”做好扶贫工作。要坚持上下联动、左右互动,与当地统战系统、与民盟中央、与相关省(区、市)民盟组织加强联系,争取经费和项目等方面的支持,进一步增强新疆民盟的社会影响力。

最后,丁仲礼还就新疆相关高校的专业设置情况进行了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疆 民盟 走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