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漫步星际——赵旭艺术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2018年07月13日 17: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漫步星际——赵旭艺术展”12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艺术家赵旭以其宇宙、星云等系列作品为基础,运用多媒体数字技术,带来沉浸式空间体验,突破艺术与媒介的界限。

1

创作中的赵旭

据赵旭介绍,展览展示最近五年的作品,包括绘画、装置等艺术形式,希望更多观众通过展览能够体会星际漫步的感觉。

2

数字影像作品

从赵旭创作的一系列宇宙星际主题的作品中,可以体察到他正在趋近更大的精神场域。这些纷呈的画作十分明显地充斥着昭彰可见的精神信念,赵旭赋予作品以超验的灵魂感知,为观者布置一个个交叠错落、迷离不可言说的视觉图景。这些作品好像星辰照耀着的心灵镜像。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认为,自早期斑澜的星系创作过渡到而今专注于单纯素静的整体关照,赵旭走了相对较长的心路历程。他关注的不是瞬间炫丽,也不是浩繁或渺小,而是执着于被万有引力锁定的宇宙大美。它无关常识色彩美,也无关习惯造型美,是极狭窄中见极宽域的分寸之美。仅此一点突破,足见赵旭之于艺术的良久思考。

赵旭,中央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自幼习画,在高中及大学时代的创作以国画为主,90年代初在新加坡随著名艺术家唐近豪学习现代绘画并顿悟。至今,已多次在国内外知名画廊、艺术机构举办数十次个展并参加诸多联展,出版个人画集十余本。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22日。

3

赵旭 弥漫星云之九 200×180cm 布面综合材料

4

赵旭 无题 100x130cm 布面综合材料

5

赵旭 类地行星之六 150 ×200cm 布面综合材料


关键词:赵旭 艺术 星际 漫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