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两岸影像 友好聚焦

“我的民俗相册——两岸青年走进福建”活动启动

2018年07月15日 09: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泉州7月14电(记者 纪娟丽)“两岸影像,友好聚焦——咔嚓”,7月12日中午,福建泉州机场,伴随着这句口号,快门按下的瞬间,来自海峡两岸的30余名青年学生洋溢青春与友谊的面孔永远定格。

1078974526

当天,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担任指导单位,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台湾创价学会主办、人民政协报社承办、华侨大学协办的“我的民俗相册——两岸青年走进福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一场别开生面的民俗文化之旅随即开启。

大巴从机场驶出,来自台湾的小伙伴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掏出相机,隔着车窗拍照,而来自大陆的小伙伴则热情地当起了临时解说员。

1

下午,同学们走访千年古刹开元寺、中国现存最早的道教石雕像老君岩等泉州著名的历史文化场所,一路上,大家一边被眼前厚重的历史文化吸引,一边咔嚓咔嚓,用镜头将眼前所见变成永恒。

当晚,团队破冰活动在华侨大学举行,两岸同学们通过抽签的方法进行一对一配对,并在形式多样的破冰游戏中增进彼此的了解和感情。现场气氛轻松而又热烈,同学们迅速熟悉并融入团队。

2

此次活动以民俗文化为主题,组织两岸有摄影特长的青年大学生深入八闽大地,一方面用镜头记录民俗画面,感悟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化,增进文化认同;另一方面,以“一对一”的形式组团,为两岸青年搭建深入交流的平台,增进两岸青年的友谊和感情。

活动将持续到18日。接下来,两岸青年学生还将走进泉州安溪县、惠安县以及莆田、龙岩、厦门等地,在感悟文化的同时增进友谊。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两岸青年走进福建”活动启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