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45届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在青海祁连闭幕

2018年07月15日 21:22 | 作者:张龙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宁7月15日电(记者张龙)“我已经参加过五次伊卡洛斯飞行节,但这次给我留下了很深印象。中国第一次举办这样的活动,一切都很棒,而且祁连的风景很不错,从天上向下看,大地色彩斑斓,十分壮观。”来自法国的飞行员菲迪是伊卡洛斯飞行节的常客,他在刚刚闭幕的第45届伊卡洛斯飞行节上完成了自己的飞行表演。

7月14日,伊卡洛斯飞行节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举行。作为中国举办的第一次全球性自由飞行大会,吸引了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飞行爱好者参加。据了解,此次飞行节活动,除了由飞行表演团队和滑翔飞行员进行的飞行表演、化妆飞行、热气球飞行、动力滑翔翼组队拉烟表演等项目外,还有航空器材展、人鸟木偶表演、VR体验等项目。

“卓尔山的风向、空域、气流以及落差非常适合飞行,这里是一个天然的、豪华的飞行场地,所有的飞行爱好者对这里的感觉都很好,卓尔山飞行基地是世界一流的。伊卡洛斯所代表的勇敢创新、敢于探索的精神也在美丽的卓尔山间传递。”伊卡洛斯飞行节中国区组委会执行主席王勇说。

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是全球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飞行盛会。其名称来源于希腊神话,象征着人类对飞行的追求与向往,至今已发展成为集滑翔翼与滑翔伞化妆飞行比赛、热气球比赛、航空运动展会、飞行电影节等在内的自由飞行大会。(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飞行 卡洛斯 国际 祁连 闭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