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芝加哥表示中车地铁车辆项目不受中美经贸摩擦影响

2018年07月16日 09:3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芝加哥7月12日电(记者王强)美国芝加哥市市长办公室12日发表声明说,正在中国访问的芝加哥市长伊曼纽尔与中方举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并强调中国企业在芝加哥投资建设的地铁车辆组装工厂项目将继续推进,不会沦为美国政府贸易政策的牺牲品。

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中车四方)2016年中标芝加哥846辆地铁车辆组装项目,合同金额达13亿美元。按规划,组装车辆将于今年11月前后投入使用,替换芝加哥地铁使用超过30年的老车。

由于组装车辆的一些部件将从中国进口,特朗普政府宣布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后引发各界对项目的担忧。但伊曼纽尔说:“这个项目及其创造的数百个工作岗位不应成为特朗普贸易战的牺牲品。”

伊曼纽尔表示,得益于“芝加哥强大的国际合作伙伴关系”,该项目正在向前推进,并将成为芝加哥东南部新的“经济引擎”。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芝加哥 车辆 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