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空军将装备新型火箭弹:可狙杀3公里外恐怖分子

2018年07月16日 09:57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可精确狙杀3公里外恐怖分子:美空军将装备新型火箭弹

参考消息网7月16日报道据美国“勇士专家”网站7月9日报道称,美国空军官员透露,五角大楼正在大幅增加空射激光制导火箭弹的数量,用于空袭并命中超过3公里范围的移动目标。

报道称,先进精确杀伤武器系统(APKWS)让非制导的“九头蛇”70反装甲火箭弹具备制导装置,使得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能够借助激光精确制导提升打击移动目标的能力。

美空军女发言人埃米莉·格拉博夫斯基对“勇士专家”网站说:“APKWS为F-16和A-10等战斗机提供精确制导打击移动目标的能力,性能介于机炮和‘狱火’导弹之间。”

空军官员解释说,鉴于当前的全球形势,以及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对“伊斯兰国”组织的空袭行动,对APKWS的需求仍在迅速增长。

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BAE)刚刚收到一份经过修改的APKWS生产协议,计划增加生产1万多套新系统。尽管下订单的机构是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但这批新型火箭弹中大部分将被空军接收。

A-10攻击机、空军的F-16战斗机和其他军机长期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打击敌人。与重达100磅的坦克杀手“狱火”导弹不同,APKWS火箭弹非常适合攻击较小的目标,比如“伊斯兰国”组织的武装队伍。

APKWS火箭弹由火箭弹发动机、引导装置、弹头和引信组成,能够追踪和攻击敌方战斗小队、轻甲车辆和其他没必要使用“狱火”导弹的目标。

BAE的武器研发人员说,发动打击后,安装在火箭弹翼展部分的导引头光学装置能接收目标反射的激光能量。

BAE的开发人员还说,这种武器在两米范围内一发命中目标的概率为90%。

格拉博夫斯基说:“这种武器在打击固定和移动目标方面非常有效。”

众所周知,“伊斯兰国”组织和其他恐怖组织的武装分子通常会故意混杂在平民当中,让攻击部队难以锁定目标。这种情况凸显了小型精确打击武器的优点,因为它们可以有效针对敌方目标,同时避免伤及附近平民或对周边基础设施造成破坏。

BAE公司的业务总监戴夫·哈罗德说:“我们开发的制导装置安装在弹头和火箭但发动机之间,让其成为一个精确打击、低附带伤害的武器。”

BAE设计的APKWS火箭弹还带有一个特殊的“中体”设计,提供额外的目标定位和制导能力。

哈罗德说:“其他SAL(半主动激光)系统只有一个位于前端的SAL引导器安装孔。我们在弹翼有4个安装孔,让我们能看到更好的瞬时视觉效果。”

报道称,BAE公司目前的技术规划是进一步改进APKWS的射程和瞄准制导能力,包括升级火箭发动机和附加导引头技术。

哈罗德解释说:“火箭发动机的性能决定了射程限制。”

多种“追踪”技术模式将大大扩展这种武器的通用性,使其能在恶劣天气下更有效地打击目标。

他说:“SAL系统在复杂环境中可能会遭遇困难。如果无法收到较强的激光信号,那么将很难找到目标。”

2018年APKWS系统收到的订单超过1.7万套。近年来,这款武器已经部署在AH-64“阿帕奇”直升机、V-22“鱼鹰”倾转旋翼机、海军的“火力侦察兵”无人机、海军陆战队的UH-1Y直升机、A-10攻击机、MH-60海军直升机以及空军的F-16战斗机。

BAE还让APKWS火箭弹具备装备在F-18“超级大黄蜂”和A-29“超级巨嘴鸟”轻型攻击机上的条件。

据美国海军技术网报道,APKWS火箭弹也已成功测试了打击小型水面舰艇等海上目标的能力。火箭弹是从海军陆战队的一架UH-1Y直升机发射的。

报道说:“APKWS火箭弹使用惰性Mk152高爆弹头和Mk149弹头直接命中并摧毁2公里至4公里范围的目标,验证了其海上能力。”(编译/郭骏)

编辑:秦云

关键词:新型火箭弹 3公里外 恐怖分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