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革党员郎小娥: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

2018年07月16日 10:36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党员郎小娥

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 

近年来,医疗改革风起云涌,国家陆续出台多项重磅医改政策文件,确立了“以促进健康为中心”的大健康观,中共十九大报告更是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强调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今后我国医疗行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与此同时,“互联网+”模式也如火如荼开展起来。但在互联网医疗快速发展的同时,随之而来的问题也日益凸显,应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明确互联网医疗概念,规范实施标准,厘清医患责任,确定监管界限。

要完善互联网医疗监管方式。除互联网医院的前置审批备案等程序外,监管机构还可通过现场检查,或通过第三方机构对互联网医疗的合规性实施监督。

此外,由于互联网医疗是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的,其应用过程中必将产生大量的数据。因此,在开展互联网医疗实践中要科学处理患者个人隐私保护需求与医疗服务机构的大数据开发需求之间的矛盾,切实加大互联网医疗数据的应用与个人隐私保护的监管力度。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医疗 互联网 民革 党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