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进口博览会周边配套工程有序推进

2018年07月16日 16:41 | 作者:周蕊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7月16日电(记者 周蕊)还有100多天,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记者了解到,目前,场馆改造和周边道路、桥梁、空中步廊、停车场等交通配套设施新建和改建工程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国家会展中心所在地——上海市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开发建设处副处长史永亮说,进口博览会的周边配套工程建设不仅要着眼于6天,还要为365天考虑。

连接虹桥商务区核心区与国家会展中心的二层步廊延伸工程是备受关注的配套建设项目。这一项目建成后,行人从国家会展中心通过步廊可直接安全地走到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和虹桥交通枢纽,大大提升了步行的便利度。这一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主体结构桥梁贯通,预计将在9月30日完成整个工程。

步廊的建设方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项目经理张彬说,步廊不仅长度较长,还跨越了铁路、河流、高架,面临的环境复杂,能施工的空间较为有限,施工难度较大。“我们除了对场地布置采用了标准化的规范,还利用了最新的建筑预制拼装技术,步廊的桥梁像‘搭积木’一样搭起来,对周围的环境和噪声影响减少到最低,相对传统的建设方式节省了15到20天左右。”

商务区中轴线绿化项目是进口博览会配套景观建设项目之一。项目代建方上海市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章亮说,到11月进口博览会召开的时候,中轴线上的银杏、乌桕树都会泛黄,和水景一起将构成一道美丽的城市风景线。这一项目的主体工程已经在6月底完成。

与此同时,博览会场馆周边还在实施架空线入地整治项目,将对23条道路43.5公里沿线所有的电力、信息架空线进行撤线、拔杆、入地,这一工程根据要求将在9月30日前全部完成。

目前,进口博览会周边灯光工程也已经启动实施,主题为“七彩聚虹、梦想筑桥”,以简洁、大气、典雅、亮丽为总基调,将全力为进口博览会打造一个别具风格、特色鲜明的梦幻般的灯光世界。

其中,虹桥商务区核心区的夜景灯光改造升级中,由8座过街天桥联结而成的“空中走廊”,全长约905米,通过在长廊通道两侧安装景观灯,将成为夜色中闪现而过的一道飞虹。

此外,为配合博览会停车需求,能容纳2850辆小型汽车的临时停车场项目也将于8月底完工。未来建成的正式停车场将有望增加预约、导航、引导等智慧交通的功能。(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进口 周边 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