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郝明金:在有效帮扶的同时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责

2018年07月17日 09:44 | 作者:刘 婕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郝明金率队在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并强调

在有效帮扶的同时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责 

团结报南宁讯 近日,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率队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并在南宁召开民建中央、广西壮族自治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座谈会并参加调研。

郝明金在座谈会上对广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他说,自2016年对口广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以来,民建中央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建立了紧密的工作联系。自治区党委、政府积极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的协调保障工作,对民建提出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进行专门研究安排,拿出针对性举措,取得了实效。

郝明金强调,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具有重大意义,这是中共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重要政治责任,是提升民建自身建设水平,提高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是民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重要方式,是民建致力于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途径,是民建向广西干部群众和人民学习的宝贵机会。民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应在有效帮扶的同时,履行好民主监督的职责,聚焦监督重点、明确监督导向、创新监督方式,深入调查研究,摸清真实情况,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

郝明金还通报了各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民建中央对口广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下一步工作安排。

在广西期间,郝明金一行还赴靖西开展调研,听取靖西市脱贫攻坚情况汇报,赴靖西市鑫晟茧丝绸科技有限公司和信发塑编有限公司、龙邦口岸、龙邦边民互市贸易区和万生隆国际商贸物流中心调研考察,并来到靖西市龙邦镇大莫村,深入贫困户了解情况。(刘 婕)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主监督 脱贫 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