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在夏季会变严重的八种健康问题

2018年07月17日 09:4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本周入伏,全国开启高温模式。除了中暑,实际上可能还有其他的健康问题让人担忧不已。

当气温升高时,有些健康问题可能会给人造成更大的打击。如果你已经注意到症状越来越严重,就需要及时就医。近日,美国一家文摘网站总结了在夏季会变得更加严重的八种健康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一、 感冒

虽然夏季病毒的数量只有冬季病毒的25%,但它们通常是由一种不同种类的细菌(称为肠道病毒)引起的。这种病毒除了会引起呼吸道症状外,还会造成胃痛。剧烈的运动会使你更容易受到感冒病毒的影响,因此在夏季适宜进行中低强度的锻炼。

二、 夜间腿抽筋

这种疼痛在夏季发作的可能性是其他季节的2倍。腿部运动神经元的功能会在夏天发生改变,从而使抽筋发作更有可能发生。保证体内有充足的水分能防止夜间腿抽筋,某些药物(如利尿剂)会加剧抽筋。

三、 酒渣鼻

温暖的月份会使这种皮肤病恶化。这是一种以极度发红和皮疹为特征的炎症。酒渣鼻在夏季发作更为频繁,持续时间更长。在局部涂抹芦荟保湿霜和益生菌能舒缓发炎的皮肤。

四、 自身免疫性疾病

许多多发性硬化症患者发现炎热使他们的症状更严重。实际上,检测多发性硬化症的一种老办法就是让病人洗热水澡。如果病人出现神经症状,就可以确诊多发性硬化症了。对于大约七成的红斑狼疮患者,阳光会导致他们皮疹、疲劳和关节疼痛发作。因此,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在夏天要穿材质轻的裤子,有袖子的衬衫,戴帽子,还要涂抹防晒霜。

五、 湿疹

除了炎热和潮湿,夏天出汗量的增多、游泳池水中的氯气和皮肤上涂抹的防晒霜也会引起湿疹发作。如果你的皮肤敏感,这些因素都会造成麻烦。找出诱发因素是什么,并尽量避开它们。

六、 肾结石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的研究者发现,随着气温的升高,肾结石的发病率也会上升。这可能是因为人们在夏天的饮水量不足。美国梅奥诊所的医学专家建议高危人群通过多饮水和减少在饮食中对糖和钠的摄入来避免这种常见但非常疼痛的泌尿系统疾病。

七、 哮喘

空气污染和雾霾水平在夏季会急剧上升,这意味着哮喘患者更容易遭受更多的痛苦。如果你正在犹豫是否要在炎热的天气外出,首先要查看空气质量等级。如果低于平均水平,留在室内更安全。

八、 偏头痛

虽然偏头痛看似是随机发生的,但通常是对某些诱发因素的反应。一个最常见的诱发因素就是炎热的天气。急诊医学研究发现,气温每升高9℃,偏头痛的病例就会增加。保持体内有充足的水分能降低这一风险。文/王萌

编辑:赵彦

关键词:夏季 健康问题 感冒 湿疹 酒渣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