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IMF下调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2018年07月18日 08:5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巴西利亚7月16日电(记者张启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6日发布报告,显著下调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IMF在当天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中预测,今年巴西经济将增长1.8%,比4月份预测低0.5个百分点;明年巴西经济将增长2.5%,与4月份预测一致。

IMF表示,下调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的原因包括,5月份卡车司机罢工事件对经济造成较大打击,巴西国内大选也给经济前景带来不确定性,今年巴西本币雷亚尔对美元大幅贬值,以及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巴西经济增长弱于预期。

巴西央行当天公布的经济活动指数显示,受罢工影响,5月份巴西经济环比下滑3.34%,同比下滑1.54%。

为抗议柴油价格过高,巴西全国卡车司机5月底举行大罢工,造成多地燃油紧缺,货物供应受阻,机场航班取消,居民生活受到影响。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巴西 经济 增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