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赴内蒙古考察“生态环保与绿色发展”

2018年07月18日 08:31 | 作者:戴娟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筑牢北疆“绿长城”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赴内蒙古考察“生态环保与绿色发展”

人民政协报 通讯员  戴娟 记者 凌云

重庆和内蒙古,一个正着力加快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一个正倾力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构建北疆绿色万里长城。如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是两地共同的责任和使命。按照全国政协的统一安排,7月6日到12日,住渝全国政协委员赴内蒙古自治区,就“生态环境保护与绿色经济发展”进行专题考察。

1118952730_14645731969261n

资料图 新华网

在内蒙古期间,考察团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座谈交流,并前往呼和浩特、包头、满洲里、呼伦贝尔等地,深入企业、口岸、林场、草原湿地湖泊,详细了解内蒙古在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经济发展的做法,以及下一步发展的重点、难点。

内蒙古区位独特,既是我国的“北大门”、首都的“护城河”,也是我国北方面积最大、种类最全的生态功能区。从城市建设扩容,与草原绿地的保护与坚守;从企业转型发展,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产业体系的建立、生态经济的增长;从荒漠化沙化土地治理,到湖泊湿地、矿山环境的治理恢复和保护;从突出环境隐患的解决,到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试点……一路走来,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切实感受到了内蒙古构筑祖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打造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江的责任与使命、行动与成效。

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坚持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政治责任,走出了一条绿色富区、绿色惠民的道路。考察中,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政协主席王炯说:“通过考察,我们将学习借鉴内蒙古在生态环保和绿色经济发展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在中共重庆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为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作出政协积极贡献。”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也纷纷表示,将学习借鉴内蒙古的做法和经验,推动重庆生态环境保护与绿色经济发展,助力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考察团同时将把考察了解的有关情况和内蒙古有关意见建议,通过全国政协积极呼吁和反映。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内蒙古 全国政协 政协委员 住渝 考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