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奥巴马演讲怒称民主遭破坏 美媒:这是在说特朗普

2018年07月18日 09:17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奥巴马演讲怒称民主遭破坏 美媒:这是在说特朗普

20180717_71750.jpg

海外网7月18日电 当地时间周二(7月17日),已故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诞生一百周年纪念活动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上,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当天的活动上发表演说,期间言辞犀利,美媒纷纷指出其针对的是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

综合《国会山报》、《新闻周刊》等美媒报道,奥巴马在当天的演说中将矛头直指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称正是因为有“愤世嫉俗的右翼亿万富翁的资助”,民粹主义运动(才会)在美国内外正在兴起。他还称,“执掌政权的富豪精英企图破坏赋予民主意义的一切制度或规范”。

“这些领导人采取行动时,对底层(民众)感受没有基本的理解,例如,尽量减少他们的税收负担,或对较低成本的移民劳动力进行利用。”他说。

他还说,“我们身处在一个奇怪并且充满变数的时代”,“每天的新闻都循环着令人头晕目眩和感到不安的标题。”

“不幸的是, 如今多数的政治似乎与客观真理相悖。人们编造故事……我们看到,政治领袖们的羞耻心完全丧失, 他们的一个谎言穿帮,则会用更多的谎言来掩饰。”

奥巴马在演讲结束时呼吁年轻人采取行动,“我传递给你们的信息很简单,”他说,“继续相信,继续前进,继续建设,继续发出你们的声音。”

当地时间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会晤。针对美国情报机构指控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普京亲口否认,特朗普则一再表示相信普京的说法,并对美国情报机构表示怀疑。特朗普在记者会上的发言在美国国内受到猛烈抨击。美国参议院大部分共和党参议员都通过社交媒体或书面声明对特朗普进行了抨击。

尽管奥巴马在演讲中并没有提到特朗普,但美媒均认为他的这番言论无疑是冲着现任总统特朗普而来。奥巴马与特朗普公开“互怼”不止一次,“普特会”前数小时,特朗普也曾“炮轰”前任奥巴马,称美国和俄罗斯的关系不好,是因为奥巴马在任期间,美国的政策“有问题”。

编辑:曾珂

关键词:奥巴马演讲怒称民主遭破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