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港府拟禁“民族党”?保安局长:合理情况谨慎执法

2018年07月18日 10: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就“考虑按社团条例禁止香港民族党运作”称,社团事务主任搜集证据需时,过程中会留意每一个案的发展,并在有合理理由的情况下,才可按社团条例谨慎执法。

点击进入下一页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17日会见媒体时表示,基于维护国家安全及公共安全等需要,特区政府拟禁止“香港民族党”运作。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记者梁祖彝 摄)

被问及“香港民族党”至今未注册成为社团,是否受《社团条例》规管时,李家超表示,按条例“释义”,一人以上的组织已属社团。

对于为何现在仅针对“香港民族党”,并在其成立多时后才采取行动,李家超称,社团事务主任搜集证据需时,过程中也要留意每一个案的发展,并在有合理理由的情况下,才可按《社团条例》第8条合理而谨慎地执法,以达至公平公正的程序。

李家超还表示,社团事务主任在履行《社团条例》赋予的职责时,会采取合法的方式和措施,但细节不便公开。

对于“香港民族党”的哪些言行引来了禁令的疑问,李家超指出,为避免影响“民族党”申述,现阶段不能也不会评论个案的具体内容和细节,稍后做出决定时,会再向公众解释。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港府 禁“民族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