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共创繁荣 引领未来 IMX全球商品博览汇亮相2018天津华博会

2018年07月18日 10: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7月18日电“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过去40年中国把自己高速度推向世界,而未来40年中国将高质量地把视野拉近中国,世界各国将分享到中国的开放红利。”

图片1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 四项重要举措的号召,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于7月13日至16日在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此次大会以“万侨创新、合作发展”为主题,举办天津论坛、科技创新项目对接洽谈会、“一带一路”建设对接会、海外高层次人才暨创新项目对接洽谈会等多项活动。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许又声出席大会并致辞,他表示:“本届大会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开展项目对接洽谈,对于促进海外侨胞创新创业资源和天津发展优势有机结合、实现互利共赢、创新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本届华博会开幕以来,活动内容务实丰富、论坛交流高端精彩,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服务侨胞创新创业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据了解,本届华博会达成合作意向项目217个,涉及智能制造、生命科学、生物科技、新能源新材料、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参展企业来自英国、德国、意大利、香港、台湾等13个国家和地区。在众多参展企业中,来自香港经纬集团紫荆谷业务板块旗下、以承接境外企业融入国内市场开展贸易经营为使命的“IMX全球商品博览汇”项目携手香港经纬集团旗下地产、金融、紫荆谷等业务精彩亮相,共同助推天津华博会的成功举办以及天津市科技创新产业的蓬勃发展。

图片2

IMX全球商品博览汇(上海)设计图

“IMX全球商品博览汇”项目是香港经纬集团紫荆谷板块旗下重点支持境外企业与品牌进入中国内地开展贸易经营的合作交流平台。在积极参展本届天津华博会以外,“IMX全球商品博览汇”还将进一步借助今年11月5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这一契机,发挥位于全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桥梁和纽带优势,联合紫荆谷旗下国务院首家批准、自贸区建区首批25家企业之一的紫荆谷·跨境通进口电商平台,并整合集团在上海虹桥商务区核心功能区和天津武清IMX全球商品博览汇商展项目、自由贸易试验区综合保税功能项目,打造全国首个“6+365天”的线上线下进口商品展示贸易平台。

图片3

IMX全球商品博览汇(天津)设计图

“IMX全球商品博览汇”这一贸易平台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一是国务院首批批准的跨境通线上交易平台,帮助“进博会”参展企业将境外优质商品在线直接销售给国内消费者;二是自由贸易试验区综合保税功能项目,形成布局全国东南西北地区跨境贸易供应链服务体系(华东: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嘉定出口加工区;华南: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西南:成都双流机场综合保税区;华北:北京机场顺义天竺综合保税区)。该服务体系帮助“进博会”参展企业的进口商品顺利通关入境送达国内消费者;三是依托虹桥商务区核心功能区IMX全球商品博览汇商展项目商业设施(面积达17万平方米)的线下展示体验区域和天津武清的IMX全球商品博览汇商展设施(面积达60万平米),打造服务“进博会”参展企业线下的进口商品展示体验平台,目前该项目正在筹备后期阶段。

同时,“IMX全球商品博览汇”平台还将对接香港经纬集团泰国上市公司在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建设的“东盟城”国际仓储物流分拨中心,为东盟地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货物出口到中国提供极大便利。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imx 天津 商品 项目 全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