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弘扬传统文化助力文明创城——2018年门头沟百家志愿家庭饺子宴

2018年07月18日 20:05 | 作者:齐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齐波)7月17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气头伏,俗话说"头伏饺子二伏面"在这个日子里来自门头沟区的一百多个家庭的三百多名大小志愿者欢聚一堂,携手弘扬传统文化助力文明创城,一起包饺子,一起迎接数伏的到来。

1

随着门头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拉开序幕,第二届“门头沟百家志愿家庭饺子宴”也在头伏当日成功的举办。在门头沟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部和龙泉镇政府的带领下,来自门头沟区的一百多个家庭的三百多名大小志愿者一起擀皮、和面、包饺子共享饺子宴。

饺子,在中国有着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是中国人们的传统美食,头伏吃饺子,是中国北方的传统民俗习惯,象征中国人的团圆、团结和对生活富足的美好愿景。活动以弘扬、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为目的,让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加强对中国传统民宿文化的理解和认识,了解中华民族自然历法的博大精深和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

2

志愿者们一起共进饺子宴的方式共同去感受中国传统民俗。不仅是包饺子、吃饺子,志愿者们还把第一批饺子送到龙泉务村62位80岁以上的老人家里,在自己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也给村里的老人们送上了祝福。  

此外,邮储银行门头沟支行为了助力门头沟区文明城市的创建、支持公益事业的开展、助力京西志愿行,为全区的志愿者提供了办理业务方面的便利。今后门头沟区志愿者凭着志愿服务卡来到邮储银行河滩营业厅可以进入优先办理业务绿色通道。

3

活动旨在加强传统文化意识,提高精神文明建设,一起为门头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作出努力和贡献。在活动过后,作为经常为社会公益事业付出的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文明创城需要你我先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饺子 传统文化 助力 文明 志愿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