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湖北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 千余岗位吸引数百台湾青年

2018年07月19日 09:03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7月17日电(记者齐菲 吴植)“我读高中时就计划来大陆发展。这里机会多、氛围好,让我们这些年轻人充满干劲。”在17日举行的“我选湖北·千岗迎台青”实习就业专场招聘会上,武汉大学本科二年级台生邴家威告诉记者。

本次招聘会是湖北省实施“千岗迎台青”计划以来,在武汉举行的首场大型专场招聘会。近百家单位在招聘会上提供1700多个实习就业岗位,吸引了数百名台湾青年前来咨询。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单位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烽火科技、长江产业投资集团等大型企业,以及台湾土地银行、冠捷科技等知名台资企业。同时,共有130多家单位的近2000个岗位信息在湖北公共招聘网、中国台湾网“青年公社”等平台发布,台湾青年可通过注册,直接与用人单位建立联系。

据湖北省台办介绍,上述就业岗位既有年薪不低于45万元的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也有月薪5000元至10000元的各类岗位。就业和实习岗位涵盖信息技术、交通、生物医药及器械、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服务等多个门类。

“我接触到的台湾青年都非常脚踏实地,他们对每一次机会都很珍惜。”长江产业投资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黄齐涛说,公司目前面向台湾青年开放4至5个实习岗位,未来还将继续开放。

湖北省台办主任李建红在招聘会上诚邀台湾青年朋友来鄂发展。他说:“湖北将把同等待遇逐一落到实处,为台湾青年来鄂发展提供更多机会和广阔舞台,让台湾青年共享湖北发展机遇。”

去年台湾周期间,湖北省启动“千岗迎台青”计划,并配套出台一系列鼓励政策。本月初,“湖北省惠台62条”正式公布实施,其中涉及鼓励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优惠政策18条、便利生活的优惠政策9条。

台湾青年陈孟东毕业于淡江大学统计学系,此前曾在台北从事销售工作。他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介绍湖北惠台政策的展板时,感到非常惊喜。“虽然以前听朋友说起过,但没想到湖北真的有这么多的优惠政策,感觉自己在大陆生活是有保障的。”

他说,大陆发展迅速,武汉对他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落脚点”,希望自己可以在这里好好学习,与这座城市一起成长。

据湖北省台办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有109名台湾青年在湖北实习,372名台湾青年在湖北就业,在湖北的台湾青年创业企业有90家,创业人数超过140人。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台湾 青年 湖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