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邢台市政协委员“走基层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启动

2018年07月19日 07:37 | 作者:高新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河北邢台市政协委员“走基层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启动

积极参加“十个一”活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人民政协报记者 高新国

6月28日,河北省邢台市政协举行委员“走基层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启动仪式,32名委员捐款捐物、结对子、联系产业帮扶,6支义诊小分队奔赴贫困村开展义诊活动,活动拉开序幕。

2161789

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邢台市政协制定方案,从2018年开始连续3年在全市政协委员中开展“走基层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并将设在市政协和县(市、区)政协的“委员之家”作为对接机构,委员可以参与各级政协牵头组织的各项活动,也可以结合自身特点,单独或自由组合开展活动。

根据方案,市政协将深入贫困村开展送“科教文卫法”下乡活动,即送科技,联系农技专家传授农业科技知识;送教育,开展送教下乡活动;送文化,通过捐赠图书、开展文化讲座、道德讲堂等形式,丰富群众精神生活;送医疗,组织有医疗资源的委员或专家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和义诊、体检活动;送法律,邀请专家下乡讲解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知识。委员将参加“十个一”活动,即访一个贫困户、提一条建议、建一个产业、引一方就业、助一名贫困生、帮一户脱贫、搞一次技能培训、捐一个公益项目、献一份爱心、带一批人参与,从十项内容中至少选择一项参加。

启动仪式上,邢台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强调,各县市区政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政协各参加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意识,形成助力脱贫攻坚强大合力,各级政协委员要为脱贫攻坚汇聚更多正能量。方案明确,活动连续三年都要总结考核,并将结果计入委员履职档案,以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活动 邢台市 政协委员 启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