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2018台盟中央第五次协商议政论坛在辽宁召开

2018年07月19日 09:20 | 来源:台盟中央官微
分享到: 

2018年台盟中央第五次协商议政论坛暨参政议政工作培训在辽宁抚顺召开

——李钺锋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开幕式现场

7月16日上午,2018年台盟中央第五次协商议政论坛暨参政议政工作培训在辽宁省抚顺市开幕。

李钺锋常务副主席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共辽宁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在开幕式上致辞。

李钺锋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会,也是一次工作能力的提升会。我们组织此次全盟范围的培训,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履职能力建设,为落实党和国家各项决策部署贡献力量。

李钺锋强调,要把握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这一自身建设的根本任务,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参政履职的具体实践。要把握好调查研究这一参政议政工作的核心关键,选好调研题目,做到深入调研,做好成果转化,使参政议政工作不断推出新成果、取得新成效。要把握好人才这一参政党事业可持续发展的第一推动力,使广大盟员和机关干部能够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把台盟参政议政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李钺锋指出,各位盟员骨干和机关干部要珍惜这次学习“充电”的机会,多学习,多交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能力,增长本领,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投入到工作中,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现场

范继英对台盟中央在辽宁省抚顺市召开此次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她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辽宁省总体情况,并感谢台盟中央为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所提供的宝贵支持与帮助。

会议现场

会议期间,围绕推进新时代台盟协商议政能力建设的六个着力点,更好应用提案和信息协商议政,以及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中授课

台盟中央台情与两岸关系研究委员会主任骆沙鸣授课

辽宁省社科院副院长梁启东授课

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辉,中共抚顺市委书记高宏彬,中共抚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戴小梅,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台盟辽宁省委原主委王松,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中,台盟中央生态资源与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王天戈,台盟吉林省委主委孔令智,台盟辽宁省委主委胡军,台盟南京市委主委邹振球,台盟中央台情与两岸关系研究委员会主任骆沙鸣,台盟天津市委副主委孙昌隆,台盟上海市委副主委庄振文,台盟吉林省委副主委李劲松,台盟辽宁省委副主委吴利薇、蔡睿、戴蓉,台盟陕西省委副主委陈玉玲,台盟云南省委副主委李志强,台盟海南省委副主委周朝东,台盟安徽总支副主委陈伟旭,台盟成都支部副主委谢飞,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出席会议。台盟中央研究室主任助理马宇鹏主持开幕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中央 参政议政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