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四川宜宾洪水退去,"苏东坡"暂别"黄庭坚",这一幕逗翻网友

2018年07月19日 10:52 | 作者:赖芳杰 | 来源:封面新闻
分享到: 

17日,四川宜宾遭遇6年来最大洪峰过境,苏轼和黄庭坚雕像被淹图片走红网络。但在退水过程中,苏东坡雕像疑被冲走。7月18日,洪水完全退去,大家发现苏轼雕像只是被洪水冲倒在地,并未被江水卷走。

因为洪峰涨水,宜宾岷江桥头的雕像“苏东坡”和“黄庭坚”成为网红。天性乐观的宜宾人在朋友圈调侃两位文豪洪水中坚持吟诗的同时,也在关心在洪水中疑似被冲走的“苏东坡”。

7月18日,封面新闻最新获悉,宜宾涨水高度已大幅度退去,“苏东坡”被冲倒在原地,之后要暂别“黄庭坚”了。

1

“苏东坡”原地倒下 之后要暂别“黄庭坚”

洪峰过境后,宜宾水位在持续退去,据现场市民介绍,水退了约5米左右。在宜宾酒之源广场,亲水步道上还漫着江水。不少市民专程赶来关心两位文豪。

封面新闻记者看到,双手背在身后的“黄庭坚”,安然无恙。但是右手抚摸着胡须,眺望远方吟诗的“苏东坡”,整体被冲倒,雕像落在了地上。

宜宾市翠屏区市政园林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在汛期后对雕塑进行检查、维修,并做加固处理。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哈哈 黄庭坚 苏东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