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赣州市“三引领”促进宗教领域和谐

2018年07月19日 11:1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一是以政策宣传为引领。聘请赣州市漫画家根据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创作40幅漫画印制成漫画宣传本,免费向社会各界赠阅,并制作展板在全市巡回宣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增进了社会各界对宗教政策的知晓,今年上半年,共发放漫画宣传本一万余册,全市巡回展出36场次,受教育人数近10万人。

二是以化解矛盾为引领。通过召开协调会、调度会解决好宗教领域存在的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对依法从事宗教活动的宗教团体保障其权益;同时,建立民族宗教网络舆情专报机制,及时掌握宗教舆情信息,避免造成工作被动,做好防范工作。今年以来,赣州市共约谈宗教团体负责人6次,及时掌握宗教领域舆情信息12条,摸排情况96人次,妥善解决两起分别长达9年、15年的宗教矛盾纠纷。

三是以规范化建设为引领。以点带面、突出示范,通过“和谐宗教团体、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工作,按照爱国爱教、学法守法、安全整洁、和谐稳定、制度完善等标准推进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对符合标准、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好的场所进行授牌,彰显示范引领作用。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召开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推进会或现场会4次,命名、授牌示范点100处,同时,今年将在100处示范点的基础上再打造10处精品点。

(赣州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宗教 赣州市 和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