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一季度中国进口增加对全球进口增长贡献率达13.2%

2018年07月20日 09:53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世界贸易组织统计,今年一季度我国进口增加对全球进口增长的贡献率为13.2%。商务部监测显示,上半年中国对外投资总体处于较为活跃的区间。

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4.1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9%。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在连续两年高速增长的基础上,今年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宋先茂透露,进口增速快于出口使得我国外贸顺差继续收窄,消费品市场持续发展。

宋先茂:市场上热销的消费品进口实现快速增长,上半年化妆品进口增长1倍,水产品进口增长12.4%,医药品增长8%。

此外,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571.8亿美元,同比增长18.7%,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进口 增长 中国 一季度 增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