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夺命垃圾山

2018年07月20日 07:22 | 作者:王双兴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夺命垃圾山

云南镇雄两少年被垃圾吞没,贫困地区农村垃圾治理难题待解

点击进入下一页

最近几天,花山乡的垃圾场旁正在修建围墙。A12-13版摄影(除署名外)/新京报记者 王双兴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两兄弟被垃圾山吞没后,村民和家人施救现场。网络截图

点击进入下一页

事发后,垃圾场旁立起了警示牌,上面写着:此处危险,禁止入内。

点击进入下一页

花山乡的垃圾车。每天都要把镇上收集的垃圾清运进垃圾场。

7月13日上午,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花山乡花山村燃起送葬的爆竹和烟花。

逝者是周家的兄弟俩,哥哥12岁,小学五年级;弟弟10岁,小学三年级。三天前,两人到垃圾场旁的山坡上放牛时失踪;两天后,遗体被从垮塌的垃圾里找到,已无生命体征。

吞没兄弟俩的垃圾场位于村东山坳,天然形成的坑里堆着整个乡镇10年左右的垃圾,因体量巨大,村民称之为“垃圾山”。

在村民印象中,“垃圾山”无人看管、没有护栏,里面的垃圾未经任何处理。而在雨水浸泡及自身重力下,“垃圾山”此前曾发生过规模不一的十余次垮塌,都未被视为隐患。

直到悲剧从天而降。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垃圾 花山 村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