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仲夏夜之梦 暑期夜探园博馆

2018年07月20日 07:28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贾宁)7月19日,中国园林博物馆第三届“仲夏夜之梦”——夜宿最美博物馆再度来袭,老师带领小营员们一同乘着夜凉,感受夜色园林的别样魅力。  

1(9)

夜幕初降,园博馆室内外展园宫灯华彩,一个个小营员们手持小宫灯漫步于室内苏州展园,五折桥下锦鲤畅游,亭廊幽深投下暗影幢幢,抬头便见翘角飞檐蒙染着光晕浅浅,在老师的带领下,小营员们深深陶醉于这座江南园林的精雅秀美。

2(8)

走进岭南余荫山房,登临拱桥赏波光潋滟,宽檐廊架投下花影斑驳,小营员们在老师带领下,欣赏深柳堂琳琅满目的木雕墨宝,体会五彩花窗的巧妙措置,一同感受岭南园林幽深广阔的建筑风采。

徜徉于园博馆秘密花园,花叶林木在串串彩灯的辉映下更添神秘妩媚,一起夜探昆虫世界,在老师带领下观察昆虫夜间的活动行为,了解其与日间动态的不同之处,制作这个夏天最特别的自然笔记。

4(8)

5(9)

6(10)

除了夜间秉烛游园宴,白天还有丰富的园林探索之旅带领小营员们携知识与趣味畅游园林,体验传统非遗插花,学习唐代煎茶和礼仪,亲身感受古人的园居生活;更有探秘微观植物世界、科学观鸟游园行、探寻古建拼接奥秘等自然科普活动带领小营员们亲近自然,在山水园林中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通过深入式的园林文化体验活动,让更多的观众走进园林,认识园林,发现园林的自然美和人文美,在亲身体验中切实感悟中国园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据了解,这个暑期园博馆还将举办园林双语自然科普夏令营、园林历史文化寻根之旅、园林小讲师等多项园林文化体验活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园林 园博 博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