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青岛市政协协商督办大数据金融发展提案

2018年07月20日 08:11 | 作者:陈小艳 王晨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青岛市政协协商督办大数据金融发展提案

打开智慧建设的“加速器”

人民政协报记者 陈小艳 实习记者 王晨霞

“当前我市大数据技术发展得怎么样?大数据在金融领域应用得怎样?接下来还能有哪些突破?”7月19日,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杨宏钧带队就《关于加快全市大数据金融发展》提案协商督办时,实地调研了崂山区城市发展展示中心和青岛农商银行。一大早,调研人员还未集合完毕,市政协委员刘晓倩就迫不及待地开启了“三连问”模式。

129880359_15272163236571n

资料图

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锋对相关情况进行汇报时表示,当前青岛市金融领域的大数据建设和应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存在起步较晚、数据较分散等问题。接下来将会同有关部门着力推进全市金融领域大数据的发展和使用,争取在平台建设、共享共用等方面有新的突破。

座谈会上,委员们围绕建设金融数据共享平台、加强数据安全性监管、利用政府大数据支持金融业发展等进行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要完善配套制度,提升数据应用辐射范围。”针对当前青岛市金融领域关于大数据的规划落实力度不够、已开放的数据可用性不强等问题,市政协委员刘宗波建议,加快建立公共数据采集、存储、脱敏、利用、安全等方面的管理制度,加快实现数据开放,强化金融创新的带动作用。

杨宏钧表示,全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大数据对金融业发展的推动作用,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做好总体规划,完善制度建设,让企业少走弯路,推动青岛金融发展“弯道超车”。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数据 金融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