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补齐基建短板 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云南峨山县政协调研绿汁江流域经济带开发情况

让群众积极参与支持热区开发,为绿汁江流域产业经济带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2018年07月20日 09:24 | 作者:吕金平 李茜茜 李翠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云南峨山县政协调研绿汁江流域经济带开发情况

补齐基建短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人民政协报记者 吕金平 实习记者 李茜茜 通讯员 李翠华

“红河谷—绿汁江热区产业经济带”建设是云南省玉溪市委提出打造“四带多园”培育新的增长极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峨山县政协提案联络委牵头,组织县政协委员及相关人员,对经济带发展规划中涉及到全县的区域进行集中调研。

QQ截图20180720092445

网络图

据了解,绿汁江在峨山县径流面积565平方公里,涉及甸中镇、塔甸镇、富良棚乡等四个乡镇,该片区集滇中革命老区、彝族聚居地、纯农业地区、边远贫困山区“四位一体”,其流域开发事关全县发展大计。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绿汁江径流区域发展情况后认为,规划区内还存在基础设施薄弱、产业发展方式单一、贫困面大扶贫任务艰巨等问题。对此建议,以玉溪市“五网”设施建设五年大会战为契机,积极争取省市县政策资金上的支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相关部门要尽快制定《绿汁江流域综合开发规划》详规,制定策划一批对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有长期支撑作用的项目,发挥热区海拔气候特点,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民族文化旅游等产业,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积极参与支持热区开发,为绿汁江流域产业经济带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绿汁 经济 峨山县 县政协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