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大国外交>声音 声音

“习主席此访对两国关系的未来至关重要”——访塞内加尔总统马基·萨勒

2018年07月20日 18:04 | 作者:邢建桥 严明 陈晨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应塞内加尔总统马基·萨勒的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塞内加尔进行国事访问。萨勒19日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习近平主席的此次访问将是历史性的,对两国关系的未来至关重要。

近年来,中塞关系呈现加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一系列大型合作项目相继落成或正在稳步推进。

timg (5)

“我和塞内加尔对迎接习近平主席来访深感荣幸,”萨勒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已将双边关系提升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将在中非合作框架内夯实塞中关系。“我们对此次习主席的访问有众多期待。”

萨勒说,在习近平主席访问期间,两国政府将在双边合作框架内签署一系列协议。他希望中国可以更多地参与到“塞内加尔振兴计划”中。

谈及中国的发展模式和发展道路,萨勒说:“中国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发展模式在经济、社会、文化方面取得的具体成果,在守护丰富历史文化的同时,走上了现代化发展道路。”萨勒认为,中国的成功经验值得非洲学习借鉴,他同时也强调非洲的发展道路需要适合非洲特点,正如非盟依据非洲自身发展状况制定的《2063年议程》。

他表示,中国通过铁路、公路和桥梁等完善了自身基础设施,而非洲同样需要面对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非洲应通过中非合作论坛这个平台,借鉴中国经验,提升非洲基础设施水平。

萨勒十分赞同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沿着古丝绸之路发展的‘一带一路’将跨越大洋和大陆,连接世界各国人民。”(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