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郭声琨: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2018年07月20日 21:2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郭声琨在内蒙古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7月19日至20日在内蒙古调研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各族群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在学懂弄通做实中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汲取强大前进力量,着力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的良好局面,进一步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郭声琨深入基层政法单位、社区嘎查与基层干部群众和政法干警交流,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在兴安盟中级人民法院、检察分院和司法局,郭声琨考察司法体制改革情况,充分肯定他们针对辖区地域广阔的实际,通过视频接访、旅游纠纷在线调解、异地远程开庭等方式,为当事人提供便捷服务的做法,鼓励他们因地制宜推进改革创新,让人民群众更快更好感受到司法公正。

在乌兰浩特市兴安派出所、代钦社区、义勒力特嘎查,郭声琨详细询问网格化管理、矛盾纠纷调处、综治中心建设运行等情况,深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他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政法机关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战役。要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保持对黑恶势力高压打击态势,集中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带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把治安管理与法律服务结合起来,切实把服务群众的工作做实做细。

扎赉特旗是中央政法委定点扶贫点,郭声琨专程来到这里,走访贫困群众,看望挂职干部,考察产业扶贫等工作。在贫困村民杨继海家中,得知一家人在党委和政府帮助下,通过种植、养殖有了稳定收入,患病的孙女得到很好救治,郭声琨十分欣慰。他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十分牵挂的一件大事,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要带着政治责任、怀着深厚感情,认真履行帮扶责任,把扶贫与扶志、产业扶贫与健康扶贫结合起来,坚持精准发力,落实各项扶贫措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郭声 声琨 稳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