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新闻背景:“千丘之国”——卢旺达共和国

2018年07月22日 17:39 | 作者:王龙琴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新闻背景:“千丘之国”——卢旺达共和国

新华社记者王龙琴

卢旺达位于非洲中东部赤道南侧,是非洲内陆国家。境内山脉绵亘,丘陵起伏,有“千丘之国”之称。

卢旺达面积为2.6万多平方公里,人口约1200万,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国家之一,每平方公里约有居民460人,80%人口居住在农村。

卢旺达由胡图族、图西族和特瓦族3个部族组成,其中胡图族人数最多。官方语言为卢旺达语、英语、法语和斯瓦希里语。居民56.5%信奉天主教,26%信奉基督教新教,4.6%信奉伊斯兰教。首都为基加利。

卢旺达正在积极致力于实施“2020远景”发展规划,大力发展农业、旅游业和信息通信技术产业,经济保持较快速度增长。

卢旺达拥有独特旅游资源,旅游业是其最大外汇来源。山地大猩猩是卢旺达“国宝级”动物。卢旺达境内鸟类众多,约有700个品种,鸟类观赏是卢旺达旅游的主要项目之一。

卢旺达奉行和平、中立和不结盟的外交政策,积极参与地区事务。受非盟峰会委托,卢旺达负责牵头制定非盟机构改革方案。2018年,卢旺达任非盟轮值主席国。

卢旺达积极参与国际维和事业,2016年共派出维和部队及警察6000多人,是联合国最大维和人员派遣国之一。

中国与卢旺达于1971年11月12日建交。建交以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2017年3月卡加梅总统访华期间,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未来发展达成重要共识。

中国是卢旺达第一大贸易伙伴。在卢旺达重建和工业化进程中,中国提供了宝贵援助和多方支持。(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