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澳新青年台胞上海参访活动结束

2018年07月22日 18:58 | 作者:樊南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悉尼7月22日电 (樊南)受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委托和邀请,由澳大利亚澳中人民友好交流协会、新西兰上海同乡会、新西兰上海总商会联合筹备、组织,为期7天的“2018海外(澳新)青年台胞上海参访团活动”22日结束。

澳新青年台胞参访团在沪期间,受到上海海外联谊会执行副会长、上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福禧会见。

赵福禧表示,此次活动形式和内容充满青春创意,为各地青年之间的交流搭建了平台。通过体验式参访,青年之间增进了友谊,密切了感情,也进一步增加了理解和包容,活动十分有意义。

赵福禧说,上海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和缩影,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上海也是一座“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发展离不开世界各地青年人才的积极参与,真诚欢迎你们来上海学习、工作和创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赵福禧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激发两岸青年共同致力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热情,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理事、澳大利亚澳中人民友好交流协会会长田飞指出,澳中友协长期致力于推动澳中两国在科技、教育、经济等领域的交流、交往与合作,增强海外中华儿女的民族认同感和向心力,共同促进澳中人民友好关系发展,以利于华侨华人在澳大利亚的长期生存和发展。

田飞表示,青年强则民族强,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智则民族智。澳大利亚澳中人民友好交流协会和新西兰上海总商会共同组织,由澳新青年台胞专业人士组成的参访团通过交流、参访,进一步了解了上海的历史文化,感受了上海的生活气息,体验了上海的发展脉搏,寻求共享发展机遇,从而增强了海内外炎黄子孙血浓于水的情感和民族自豪感。

上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理事、新西兰上海总商会会长严隽人对上海海外联谊会、上海市台办、上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单位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青年朋友们徜徉在上海这座集现代与古典、美丽与繁华于一身的城市同时,能够进一步深化各地青年之间的交流,增进了解与认同,与亲朋好友分享在上海的所见、所感、所想。(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上海 青年 活动 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