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蔡达峰率民进中央调研组赴贵州安龙开展定点扶贫专题调研

2018年07月23日 09:14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21日电 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率民进中央调研组,赴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开展定点扶贫专题调研工作并召开民进中央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

蔡达峰在会议中指出,民进定点帮扶安龙县近10年来,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以各种方式开展了大量的帮扶工作。下一阶段工作,一是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安龙县完成减贫摘帽是民进和黔西南州共同的任务,民进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当地需求,多做实事、好事。务求精准,要围绕中央和贵州省的要求、目标和任务开展工作。二是积极助力毕节试验区、黔西南州和安龙县建设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的目标。建成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关键在于处理好绿色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在于人的素质提高、人才队伍的培养,还在于新发展理念的体制机制保障。民进要深入思考这些课题,为当地建言献策。三是在实践当中提升思想共识和工作能力。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民主党派履职建言作用和大团结大联合作用,是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中国基本政治制度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形成共识,保持信心。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陪同调研。

(吕巍)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中央 调研 扶贫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