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七届台湾青年大陆实习活动在深圳启动

2018年07月23日 14:00 | 作者:沈葛轩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深圳讯 7月19日,由民革中央主办、民革深圳市委会承办的第七届台湾青年大陆暑期实习活动在深圳正式启动。

民革中央联络部部长李霭君在致辞中说,台海和平稳定,两岸融合发展,年轻朋友们才会有更好的生活环境、更多的发展机会、更精彩的人生舞台。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台海和平稳定,需要两岸年轻人接续努力。中国大陆将会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全面推动各项惠台措施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搭建平台,为广大台湾同胞施展才华和实现人生理想抱负提供广阔的舞台。

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深圳市委会主委黎军表示,深圳是一座因改革开放、因创新而生的城市,是一个充满梦想与机遇的地方,希望台湾青年在这里可以真实的感受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作为中华民族的未来,两岸青年人应该团结起来,勇当历史责任,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共同繁荣,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拼搏。

启动仪式上,台湾组织方、实习企业代表、实习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活动现场,台湾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与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云天教育测评有限公司、深国融前海金融管理集团、华力特电气有限公司、汉唐韵文化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奇妙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六家深圳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在接下来一个月的实习期间,台湾青年将参与到深圳企业日常工作生活中,将会零距离了解大陆社会的方方面面,感受大陆人民的真诚与友善。实习活动结束以后,还将举办暑期研习营,参观孙中山故居和深圳改革开放地标,考察深圳知名创新型企业以及众创空间等。

据悉,自2012年以来,民革中央连续7年举办台湾青年大陆暑期实习活动,今年是第七届。实习岗位由20个扩大为100个,并且86%可转化为就业岗位,实习企业由4家扩展为28家,实习城市也扩充至北京、深圳两地。通过台湾青年大陆暑期实习团活动,共有252位台湾优秀青年到大陆企业实习,其中30位同学实现了就业梦想。今年深圳的实习活动,共有来自台湾大学、成功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政治大学等18所台湾著名高校的近300名台生报名,最终26位优秀的台湾青年脱颖而出,得到了来深圳实习的机会。

(沈葛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实习 台湾 青年 深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