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福建上半年进口工业机器人大增30余倍

2018年07月23日 14: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厦门7月20日电 (陈悦 陈杰虹)记者20日从厦门海关获悉,受益产业升级的不断推进,福建今年上半年工业机器人进口数量呈现井喷态势,达1735台,比去年同期猛增32.4倍。

1121382110_15010378643971n

资料图

海关数据显示,日本是福建省进口工业机器人主要来源地。今年上半年,福建从日本进口工业机器人1648台,比去年同期增加逾90倍,占同期福建省工业机器人进口总量的95%。

台湾地区也是福建省进口工业机器人重要来源地。今年上半年,闽省自台湾地区进口48台工业机器人,比去年同期增加3.4倍。

福建是大陆主要台商投资区之一,在闽台企积极谋求转型升级,对工业机器人需求量也不断增长。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岱桦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厦门市台协日前成立“转型升级与科技委员会”,推动台商通过引入智能制造等方式实现转型升级。(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工业 机器人 进口

更多

更多